Chinese | English  
法学院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获批2项天津市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发布时间: 2021-05-12     来源:    点击量:

(通讯员 王文杰)近日,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天津市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名单,我院获批2项课题,分别是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欢主持的“习近平法治思想’三进’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和国际法教研组组长吕斯轩老师主持的“虚拟现实技术下的法学教学方法创新与实践”。据悉,我校共获批4项天津市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杨欢书记主持的“习近平法治思想’三进’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项目旨在系统梳理和解读法治思想内涵,分类开展“三进”路径研究,构建习近平法治思想”三进“的评价机制和保障体系。
吕斯轩老师主持的“虚拟现实技术下的法学教学方法创新与实践”项目旨在处理好知识教学和实践教学的关系,打破高校和社会之间的体制壁垒,将实际工作部门的优质实践教学资源引进高校,加强法学教育、法学研究工作者和法治实际工作者之间的互相学习交流。

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新文科建设的重要举措,是高校文科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旨在以新文科改革与实践构建以育人、育才为中心的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新格局,推动形成哲学社会科学中国学派。

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  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