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法学院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刘晓纯教授主讲网课入选天津市基层干部培训优质网络课程

发布时间: 2022-07-15     来源:    点击量:

(通讯员 郭金石)近日,由天津大学法学院刘晓纯教授主讲的网课《宣传民法典新规 化解基层矛盾纠纷》入选“天津市基层干部培训优质网络课程”。据悉,天津市委组织部面向各市直机关各区县开展了此次评选推介活动。经各单位推荐,市委组织部组织评审,共有50门课程入选。该课程将在天津干部在线学习平台使用。

该课程的特点在于根据普法对象工作和生活的实际需要,采取案例说法的形式,介绍民法典规定当中与基层社会纠纷关系较为密切的新规定,从中发现立法精神,举一反三,实现更好的矛盾纠纷化解的结果。亮点在于对法律规则制定背景进行分析,有利于使普法对象较为全面和深刻的了解《民法典》新规所植根的立法理念和价值取向,使得普法效果事半功倍。


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  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