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法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 | 天大法学院代表队荣获全国冠军!!!

发布时间: 2023-03-06     来源:    点击量:

天津大学法学院代表队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环境资源模拟法庭大赛”中赢得全国冠军,荣获最高级别的特等奖创造天津大学法学院在该赛事中的最好成绩,其中樊嘉源荣获最佳选手奖(2人)、辩护方获得“决赛最佳文书奖”


3月5日,2022年全国大学生环境资源大赛落下帷幕,经过为期2天的初赛、复赛、决赛的层层角逐,天大法学院代表队在5支队伍组成小组赛中表现突出,以小组第一出线进入八强,并越战越勇,在复赛和半决赛中相继战胜对手。在决赛中,面对卫冕冠军中国农业大学,我院代表队以出色的表现赢得了评委的高度评价,最终以优异的成绩击败中国农业大学获得冠军。 


天津大学法学院代表队参加本届赛事得到了天津大学法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得到了天津市有关法检系统法官、检察官院环境法教研团队的专业指导,得到了院团学组织和行政团队的大力帮助。经选拔遴选出李佩哲、王芊芊、尹卓扬、严德俊、樊嘉源、姚秀文和张亚池、武润良等同学组成的代表队,由田亦尧副教授担任指导教师。


图:参赛队员


据悉,全国大学生环境资源大赛由最高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司法研究中心、国家“2011计划”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中华环保联合会共同主办。来自全国各地20多所高校法学院共同参加的全国竞赛。天津大学法学院从2019年开始组织队伍参与竞赛,此番是第三次参与该竞赛。


崇法厚德、致公天下。本届比赛的成绩是天津大学法学院全面开展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推动高质量法学人才培养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天津大学法学院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以新法科建设为引领,高度重视法学教育和法学人才培养中的实践教育,鼓励指导学生积极参加法律实务实践活动,依托环境与资源保护法专业优势学科,力争为新时代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培养合格的法治人才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参赛团队合照


图文来源:田亦尧 张亚池

编辑:张亚池

审核:杨漫路 付常辉



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  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