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法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法学院博士生赵旖鑫在最高人民法院法律实习生座谈会上作代表发言

发布时间: 2023-01-18     来源:    点击量:

1月13日,最高人民法院召开新时代社会主义法治人才座谈会,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出席会议,与实践锻炼青年学者和法律实习生座谈交流。天津大学法学院博士生赵旖鑫作为第十一批法律实习生代表在会上发言,得到周强院长肯定。

座谈会上,赵旖鑫同学分享了在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实习期间的所学、所感、所获。在原晓爽法官以及第三合议庭全体老师的指导下,她在112天中完成了50余例案件的背景检索、材料撰写、庭审记录、文书校核工作,参与起草了2例案件的判决书初稿。通过在党支部内交流研讨知识产权热点问题,她进一步坚定了自己的研究方向,立志探索审判实践中的真问题,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法律实习生制度是最高人民法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体现,对于促进司法实践与法学教育、法学研究深度融合,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人才和后备力量具有重要意义。天津大学法学院积极响应最高人民法院法律实习生招募活动,通过院内筛选,经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考核,近年来先后有刘雅、张阁、党婉平、赵旖鑫4名同学参与实习,成效显著、反馈良好。2022年6月,最高人民法院开展第十一批法律实习生遴选工作,面向全国重点高校、专业法律院校选拔实习生70人,我校赵旖鑫同学凭借出色的工作表现荣获“优秀法律实习生”称号。

天津大学法学院始终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育理念,积极推荐学生赴最高人民法院、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等司法机关实习。未来,法学院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加强专业能力建设,把牢社会主义法治人才培养方向,优化法治人才培养体系,不断完善应用型法治人才教育培养机制,力争培养造就更多德法兼修的新时代社会主义法治人才。


图文|尹卓扬 赵旖鑫

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  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