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法学院
  团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委工作 > 正文

法学院举行2022年“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太雷精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夏季淬炼计划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22-06-18     来源:    点击量:

(通讯员 刘冰茹、付常辉 图片 宋丹丹、霍奕宁)2022年6月17日,在北洋法科杰出校友张太雷诞辰124周年暨天津大学法学院复建7周年之际,法学院2022年“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太雷精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夏季淬炼计划启动仪式在330会议室顺利举行。天津大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吕静,校团委书记管虹,法学院院长孙佑海、党委书记杨欢、副院长蓝蓝、团委书记曹云吉、教师代表田源、辅导员付常辉和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B4E6E

孙佑海院长深情讲述了北洋法科的历史,回顾了学院复建7年来取得的成就。他指出,7年来,法学院全体师生披荆斩棘、砥砺前行,取得了光荣的成绩,但未来发展依然任重道远,还需要加倍努力。在张太雷诞辰纪念日复建法学院,就是让青年学生铭记历史,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太雷精神。他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嘱托,一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时刻牢记党的教诲,树牢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青年。二要切实掌握为人民服务的工具。“法律是治国之重器,良法是善治之前提”,法学学子应当切实运用好法律这一利器,笃守人民立场,积极维护社会秩序,依法维护人民的权利和利益。三要刻苦学习,在实践中增长本领。要做到学以致用,认真学习法学专业知识,夯实专业基础,努力发挥专业所长,勇于堪当时代重任,守护社会公平正义。

B9CDA

蓝蓝副院长主持启动仪式。付常辉介绍法学院“青马工程”实施方案。方案指出,本期培养作为院级青马工程,将在原有学生骨干培训“博文班”的基础上开拓创新、强化升级,将日常培训和季度主题相结合,形成“春季滋养、夏季淬炼、秋季储能、冬季暖阳”的四季培养计划。通过日常培训和习惯养成,引导学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EB3B8

天津大学张太雷纪念室志愿讲解员、法学院硕士研究生尹卓扬宣讲《一封没有领取的毕业证》。她从一封没有领取的毕业证出发,生动地讲述了张太雷烈士的求学与革命生涯。她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应当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太雷精神,以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99B0D

夏季淬炼计划学生代表景紫龄发言。她谈道,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自己与同学们积极响应伟大号召,组建“法心向党普法实践队”,将利用暑假时间深入基层,调研人民群众关注的法治热点,宣讲法律知识,助力基层法治建设。

D659C

夏季淬炼计划指导教师代表田源发言。田源老师的《红色文化资源的法治保障研究》课题获批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用好红色资源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重点立项。接下来,田老师将带领学生开展相关实践调研活动。他讲解了当前红色文化资源的法治保障现状,分析了存在的问题,表示法学专业学生应当充分发挥专业所长,在实践中保护红色文化资源,守护精神财富。

B9ABC

校团委书记管虹讲话。她代表校团委向法学院复建7年来取得的优秀成绩表示祝贺。她指出,法学院强化顶层设计,积极探索院级“青马工程”建设,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希望学院结合法学学科特点,充分发挥优秀师资力量,为国家培养德法兼备的法治人才;希望同学们牢记“成才之路就在脚下”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厚植人民情怀,积极投入社会实践,将小我融入大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BF343

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吕静讲话。她对法学院“青马工程”建设方案给予了肯定,表示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院级“青马工程”的启动和开展有利于全面焕发青年活力,充分调动青年力量,培养时代新人。她指出,开展“青马工程”过程中,应当注重用远大理想感召青年,用精神力量凝聚青年,用科学理论武装青年。作为民族的未来、祖国的希望,青年学生要传承好光荣传统,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党和国家的发展积极奉献青春力量。

E24DD

启动仪式后,嘉宾们为夏季淬炼计划实践队教师和学生代表授旗并合影留念。

1FE77

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  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