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法学院
  团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委工作 > 正文

天津大学法学院师生同上“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在抗疫中磨炼成长”专题思政课

发布时间: 2022-03-11     来源:    点击量:

(通讯员 尹卓扬)3月9日,天津大学法学院在330会议室开展“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在抗疫中磨炼成长”专题思政课。法学院院长孙佑海,党委书记杨欢,学工办副主任、团委副书记张斯琦,本科生辅导员付常辉和学生代表等参加本次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昊主持活动。

孙佑海院长讲授专题党课。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入手,勉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把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作为自己最大的人生志向。之后,他带领大家学习了毛泽东主席的《为人民服务》《纪念白求恩》和《愚公移山》三篇文章,通过历史故事生动讲述了相关时代背景,启发同学们首先要具备高尚的人格情操,然后才有事业的成功。他说,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我们终将不过是短暂的一瞬,在这有限的时间里我们应当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才无憾人生。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利益而奋斗,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尤其将所掌握的精湛专业知识转化为利国利民的具体实践,让人民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这样的人生才有意义,才值得提倡。

师生代表发言环节,2019级本科生唐努尔·拜山说,作为一名退役大学生士兵,自己和战友们第一时间加入学校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完成了核酸检测大筛和志愿服务等工作,在抗疫岗位上干好每一分钟。2018级本科生娄傲兵说,疫情爆发后,学院领导和老师坚守岗位,逐一走访学生宿舍,了解大家的困难和需求,讲解疫情防控政策,为同学们带来温暖和安全感,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自己将不忘初心,在磨砺中不断成长、前行。2020级博士生王操说,留校过年期间学校、学院提供了完善的学习和生活保障,导师孙佑海教授给予自己及时的学业指导,疫情虽然带来了困难和挑战,但也为平淡的学术时光赋予了别样的意义。本科生辅导员付常辉说,学院党委第一时间成立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组,领导老师靠前指挥、坚守一线,学院同时还组织了丰富多彩的主题讲座、“云端相约”、防疫扫除、志愿服务等活动,让留守学校的同学们不再孤单。

自由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纷纷表示要在同心战疫中磨练成长,立志把报效祖国作为自己的最大追求,把奉献社会、服务人民作为毕生的奋斗目标和最大责任,不断增长才干,不负青春年华。

杨欢书记总结讲话。他表示,面对疫情我们党践行“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的基本原则,充分展现了社会主义优越性。我院师生坚定不移跟党走,体现了高度的集体主义精神和奉献精神,大家克服心理和生理上的双重挑战,坚守岗位,担难担险,在抗疫一线尽职履责,于平凡中彰显伟大身姿,于危险中诠释大爱无疆,交出了个人抗疫的完美答卷。

思政课开始前,2021级法律硕士生丁文倩作为学生代表诵读《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节选),重温伟大抗疫精神。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法学院抗疫纪录片《微微》,共同回忆一起抗疫的日子。

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  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