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法学院
  团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委工作 > 正文

法学院举办2021年秋季学期发展对象评审答辩会

发布时间: 2021-10-28     来源:    点击量:

  (通讯员 葛东欣、娄傲兵 摄影 徐炜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大对党员发展对象的考察培养力度,确保发展党员质量,法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发展对象评审答辩会于10月27日下午在学院332会议室成功举办。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欢,副院长蓝蓝,副院长杨健,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昊,党委委员吕凯、田野、杨雅婷,学工办副主任、团委副书记张斯琦,本科生辅导员付常辉出席本次答辩会并担任评委。答辩会由兼职辅导员娄傲兵主持。

  


  此次答辩共有22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包括16名本科生与6名研究生。为了全面考察,前期对22名积极分子进行了理论考核。本次评审答辩综合理论考核成绩、学业表现、工作实践、所获荣誉以及现场展示等多面进行评分。

  


  22名入党积极分子依次上台展示。穆凯拉姆·阿卜力米提同学分享了自己的研支团经历,讲述了自己在西部地区深入参与教育扶贫、帮助当地孩子耕耘梦想的故事;姚秀文同学讲起身边的先进党员事迹,从中感悟到了党员的奉献与担当;李若瑜同学从高中班主任的谆谆教诲中感悟到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庞津珍同学通过自己优异的学业表现及丰富的学生工作经历,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位积极分子也对自身的不足做了深入的剖析,并对未来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展示环节结束后,杨欢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入党是一辈子的事,一定要重视起来,不仅要组织上入党,更要思想上入党。对于汇报展示而言,既要在形式上下功夫,注重衣着、谈吐,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也要在内容上下功夫,展示自身优势的同时更要把入党的初心想明白、讲清楚,不断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真正认识到党员这个身份所承载的责任与使命。之后,他提了两点要求。一是要重视理论学习,在学习上下功夫,认真研读原文原著,将党的理论学深悟透,作为法学生要尤为重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要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时刻牢记党员服务奉献的本质,既要服务身边同学和学院建设,更要服务于国家发展,贡献法学学子的青春力量。

  本次答辩会顺利结束,庞津珍等19名同学被初步确定为发展对象推荐人选,希望他们在之后的学习工作中能够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涵养家国情怀,强化使命担当。

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  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