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法学院
  团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委工作 > 正文

法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推动会

发布时间: 2021-10-21     来源:    点击量:

  (通讯员 娄傲兵 刘海楠)为帮助毕业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进一步了解就业形势,强化自我认知,树立起正确的就业观,10月20日下午,法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推动会在23教108室顺利召开。

  


  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欢,学工部副部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柳丰林,华宇信息招聘总监马莹,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昊,2018级本科生班主任李倩,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团委副书记张斯琦出席本次会议。全体2022届本科、硕士毕业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本科生辅导员付常辉主持。 

  


  杨欢书记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就业是人生中最为重要的事情,一定要认真考虑,慎重选择,把就业当成一门学问,做好分析与研究。他从三个方面为毕业生们提供了建议。一是要充分了解就业形势,从国际国内发展大势来分析研判当前的就业形势,充分掌握就业信息;二是要找准自身定位,要明白“为谁就业”的问题,分析自己适合的职业,也要根据自身能力作出选择,既志存高远更要脚踏实地;三是要珍惜在校园的时光,为未来的职业发展做好能力的储备。杨欢书记也对同学们表示了祝福,希望大家都能学有所成,前程似锦。 

  


  柳丰林副部长介绍了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形势、我校毕业生重点就业方向以及关于当前求职的一些建议。他指出,目前行业矛盾、岗位矛盾、区域矛盾比较突出,而毕业生普遍存在焦虑感高、深造意愿强烈、自身定位不明晰等情况。随后,他向同学们分享了往年毕业生的就业去向,并鼓励大家关注参军入伍、基层就业、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等,贡献法学学子的青春力量。之后,他向大家介绍了就业指导中心发布就业信息的相关渠道以及组织开展的求职训练系列课程、用人单位走访参观等活动,希望大家能够主动了解,积极参与。 

  


  马莹总监从自身工作经历出发同大家分享了求职经验。她指出,就业前要充分认清自己的兴趣、能力和价值观,全面了解自身。当前行业变化加剧,给职业选择带来了更多的自主权,同学们在找工作时要充分了解不同行业、单位间的利弊与差别。之后她分享了获取求职信息的方法以及如何准确了解就业信息的具体维度,并鼓励大家要找准定位,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的各项能力,以达到HR眼中优秀毕业生的标准。 

  


  张斯琦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学院往年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分析了法学院学生主要就业方向、就业单位去向,以及相关就业特点。接着她详细介绍了就业信息检索途径、就业签约流程、报到证办理、户口迁移方式等,鼓励大家要主动求职,把握当前的就业机会。

  


  就业是民生之本,就业对一个国家,对一个家庭都是天大的事。身处毕业年级的同学们又一次站在了人生的十字路口,面临着人生的重大抉择,本次就业推动会意在引导同学们切实转变就业观念,树立起正确的择业观,脚踏实地,笃行不怠,找到理想的工作,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国家发展、为民族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  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