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法学院
  团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委工作 > 正文

天津大学法学院举办天津四方君汇律师事务所、吕家鹏律师奖学金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 2019-11-25     来源:    点击量:

  

    (通讯员 黄烨 摄影 孙传浩)11月21日上午,天津大学法学院举办天津四方君汇律师事务所、吕家鹏律师奖学金捐赠仪式。天津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天津四方君汇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会议副主席、党委副书记丁立莹,天津四方君汇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监察委员会主任高爽,天津四方君汇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会议常务委员会委员、分所主任孙宏义,天津四方君汇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四方君汇混改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吕家鹏,天津大学校长助理刘宁,天津大学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孙永利,天津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欢,天津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马德刚,天津大学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副部长潘晓睿和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明等出席捐赠。仪式由李明主持。

  


  杨欢首先对出席仪式的领导表示欢迎和感谢,他从北洋法科的历史、复建后学院取得的丰硕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天津大学法学院。他指出,复兴北洋法学是一代代北洋法科人的期盼。从2015年6月建院之初,法学院就明确了坚持“高起点、入主流、有特色、国际化”的办学方针,自1997年立系、2015年建院以来,社会各界对法学院给予了很多支持,天大法学院的影响力越来越大。杨欢提到天津大学法学院正在大力推进新法科建设,积极对接校外法律领域实务专家,探索法治人才培养新模式并且取得了显著效果,他希望继续加强与天津四方君汇律师事务所的教学和科研合作,并对天津四方君汇律师事务所捐赠奖学金的义举表示诚挚谢意。

  


  吕家鹏谈到天津四方君汇律师事务所和天津大学的密切合作,他的律师团队坚持为高校提供专业的法律服务,为天津大学资产经营公司提供法律咨询。他表示正是由于天津大学的信任,他的团队才能参与到天大的资产经营改革当中,也正是在不断接触的过程中,他对天大的感情越发深厚。八年合作让他意识到,企业和个人的发展离不开社会,企业和个人发展好了,一定要回馈社会。四方君汇律师事务所从最初单纯提供法律服务到如今切实参与学校的综合建设发展,他深感荣幸。吕家鹏希望天大法学院学生进一步了解四方君汇律师事务所,他的律师团队真诚期待与法学院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他表示愿意用自己作为律师的实务经验和技能支持法学院的理论教学和学科建设。

  


  丁立莹对北洋法科的历史表示尊重和敬仰。他提到,法律人喜欢追根溯源,北洋法科是起点、是开端、是激励法律人不断进步的源头活水。他指出,早在百年前北洋法科就已实现“双师互进”,他代表天津市律师协会明确表示将切实推动律师实务和高校科研进一步纵深联系。丁立莹在四方君汇律师事务所发展过程中深刻体会到,律所不仅应当成为一个地域标志,更应该成为一面旗帜,四方君汇律师事务所希望提供自己的力量来积极支持高校法学教育,并希望未来加深与天大法学院的互动交流。

  


  刘宁在发言中对“天大品格”即兴学强国的使命、实事求是的校训、严谨治学的校风、爱国奉献的传统和矢志创新的追求作出了详细介绍。他指出,天大现阶段的学科建设布局是“强工、厚理、振文、兴医”,学校一直把法学院的建设发展放在重要位置。他代表天津大学和天津大学资产经营公司向天津四方君汇律师事务所表示感谢。一直以来,四方君汇律师事务所都以极高的专业素质和敬业精神为天津大学提供最高效、最规范的服务,支持天津大学的建设和发展。刘宁希望双方的合作能从单纯的法律合作转变为更深层次的合作,他表示支持天津大学法学院和天津四方君汇律师事务所“双师同堂”模式深入开展,也希望天津大学法学院为四方君汇律师事务所提供更多人才。

  


  天津大学党委学工部副部长马德刚与天津四方君汇律师事务所签署法律援助服务协议。

  


  天津四方君汇律师事务所吕家鹏律师与天津大学北洋教育发展基金会签署捐赠协议。

  杨欢代表天津大学法学院向捐赠方赠送天津大学纪念品。

  


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  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