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法学院
  团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委工作 > 正文

回顾|国家安全,关系你我

发布时间: 2019-04-15     来源:    点击量:

  今年的4月15日是我国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维护国家安全是实现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基础,维护国家安全需要我们“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

  在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法学院特举办“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国家安全日朗诵大赛,旨在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时间的避险自救能力,营造“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的院内安全氛围。国家安全,关系你我。

  

  

  

  本次大赛的评委有法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高仓健老师、法学院兼职辅导员孙传浩、法学院学生会主席孙赫泽、窦剑聪、卢晓阁、吕柚,18级刘可欣担任本次主持。

  

  

  

  朗诵有序进行

  首先上场的17级法学乙班的白冰同学,他的朗诵题目是《以安全守护更好的祖国》。他说,“国防和军队建设是国家安全的坚强后盾。”“作为一个发展中的大国,国家安全涵盖方方面面,关乎你我他前进的道路。”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要做到居安思危。

  

  

  

  接下来17级法学甲班的徐婉鑫同学为我们朗诵《告全国民众书》。她的朗诵再一次将我们拉回那个浴血奋战的年代,再一次让我们感受战争的残酷。我们当珍惜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也应勿忘历史将国家安全牢记心中。

  

  


  

  第三个上场的是18级法学甲班的刘启源同学,他为我们朗诵《国家安全,由我们共同守护》。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们不仅要心系祖国的发展,也要关注祖国的安危,做新时代合格的接班人。国家安全,由我们共同守护。

  

 

 

  

  随后18级法学乙班的刘雪莹同学带来《国家安全,从我做起》。2015年《国家安全法》正式施行,它标志着维护国家安全不仅是军队的责任,同样是我们每个公民的义务。

  

 

 

  

  18级法学甲班的牛嘉同学为我们朗诵原创作品《国家安全,永记心间》。国家安全,从古至今一直都是头等大事。半个世纪前,我们为了民族的复兴和解放而战;四十年前,我们为了民族的繁荣昌盛和国家富强而改革;如今,我们当为了国家的长治久安而居安思危,将国家安全永记心间。

  

  

  18级法学乙班的任会会同学朗诵《我们共同的保护伞》。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维护国家安全人人可为。国家是我们每个人的保护伞,为了我们共同的祖国,为了我们共同的权益,我们当守护好我们的保护伞。

  

 

 

  

  最后17级法学乙班的郭毓君为我们朗诵《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她说,祖国是神圣的,是不可侵犯的,维护祖国的安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我们应该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努力成为祖国未来合格的接班人。

  

 

  评委点评

  法学院学工办高仓健老师和兼职辅导员孙传浩为本次大赛点评。首先,孙传浩分享了他参军入伍的经历,他说国家安全关乎每个人也依赖每个人,他告诫同学们要注意言论,我们所说的每一句话都可能被有心人拿出来做文章。不能不说话,也不能随便说话。无论在哪里,在做什么都要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

  随后,高仓健老师从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出发,联系新时代大学生的特点,向大家分享了新时代国家安全的案例,告诫同学们要注意言行,辩证地看待问题,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念。

  

  比赛结果

  一等奖

  18级法学甲班牛嘉

  二等奖

  18级法学甲班刘启源

  17级法学甲班徐婉鑫

  三等奖

  17级法学乙班白冰

  18级法学乙班任会会

  17级法学乙班郭毓君  

  

  国家安全无小事,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国家安全的真正实现有赖于人人参与、人人有可为。经过本次朗诵大赛,相信同学们会有自己的思考和感悟,也会在未来的生活中注意自己的言行。国家安全,关系你我。

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  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