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法学院
  团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委工作 > 正文

法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寻访大沽炮台,坚定理想信念”

发布时间: 2019-04-15     来源:    点击量:

  (通讯员:张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培养支部党员的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的情怀和爱国主义的精神,法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结合学院党委实施“五个一”工程的契机,开展了此次“寻访大沽炮台,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建活动。为了搞好此次活动,支部三位正式党员进行了多次商讨、拟定了详细的活动策划、安全预案、宣传材料和行程路线图,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充分保障。

  


  大沽口炮台原为中国明清时期北方海防的军事防御设施之一,是三次大沽口战役的主战场。目前,大沽口炮台被国务院批准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天津市文物保护单位和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为“津门十景”之一。参观大沽口炮台,为法学院本科生第二支部的党员同志们提供了一个学习近代历史知识、提升党性修养的好机会。

  


  活动中,支部党员参观了历史遗迹、开展了交流研讨,深情回顾了曾在大沽口留下印记的那一段中华民族的屈辱历史,以及中国人民在这里所进行的那波澜壮阔的反殖民斗争。参观交流后,支部同志深受震撼,并深刻地认识到国家强大民族复兴的重要历史意义。大家表示,如今,中国站起来了,中国已不再是三次大沽口战役时期那个任人宰割的半殖民地半封建的中国了。这伟大的历史性转折和我党的坚强领导密不可分,为此,我们应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为贯彻落实学院党委“五个一”工程部署,支部成员与现场游客进行了参观感悟的交流,向他们分发宣传材料、介绍大沽口历史,以实际行动展现了青年党员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天大法科学子优良的精神风貌。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推进了法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建设,有效提升了支部活力和组织力。

   

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  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