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法学院
  团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委工作 > 正文

全国优秀律师刘乃进校友做客北洋大讲堂

发布时间: 2017-09-06     来源:    点击量:

    本站讯(通讯员 李佳桥、白冰)8月29日下午3时,法学院第7教学楼第二会议室座无虚席,全国优秀律师、天津大学杰出校友刘乃进做客北洋大讲堂,为法学院2017级本、硕新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法学讲座。本场讲座是法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活动之一,也是为新生树立榜样力量的启蒙讲座。法学院院长孙佑海、党委书记杨欢出席活动,讲座由本科生辅导员张斯琦主持。讲座开始前,法学院院长孙佑海、党委书记杨欢及其他院领导亲切会见了刘乃进校友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讲座开始之初,刘乃进校友向我们讲述了他作为一个法学学生的成长之路,用幽默的“苦难史”为同学们指明了清晰的方向,鼓励大家多多总结问题,构建体系,树立促进行业进步的信念。刘乃进结合自身经历,告诉大家做律师是一个不断积累的过程,也许道路坎坷,但每个人都应对自己所从事的职业有责任心,应努力成为行业内的专家,做到对自己、他人及社会负责。



    随后刘乃进律师从专业角度为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他介绍了私募基金的基本业务模式、概念和分类,阐述了关于私募基金的发展及其当前形势,并通过聚美优品和京东方重庆项目两大经典案例完整呈现私募基金项目的基本流程与经营管理,以国家的角度展现了中国资产管理行业格局。刘乃进指出,当今中国私募基金处于发展初期,发展前景巨大,机会很多。在投资者构成上,成熟度有待提高,长期资本有待于继续培养。单只基金规模偏小,投资者风险较大。刘乃进律师对国内未来私募基金发展形势看好,并表示目前私募基金在中高层人才上有着巨大的缺口,急需人才。他对天津大学法学院学生寄予厚望,希望大家能不断丰富知识、提升素质。


    在场的同学们从讲座中深受启发和鼓舞,并就私募基金、基金管理、在校学习、毕业选择等问题与刘乃进学长展开探讨。最后新生代表为刘乃进校友送上法学院两周年通讯及纪念品留念。

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  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