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法学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天津大学法学院举办学生党支部“热爱我求学的城市”主题实践暨微党课大赛

发布时间: 2021-12-03     来源:    点击量:

  (通讯员 葛东欣 图片 周新垒、娄傲兵)为深入学习党史知识,发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继承红色基因,加深法学院学生对求学城市的了解和热爱,法学院举办学生党支部“热爱我求学的城市”主题实践暨微党课大赛。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昊老师,学工办副主任、团委副书记张斯琦老师,本科生辅导员付常辉老师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



  今年10-11月,法学院全体本硕博8个学生党支部陆续前往天津博物馆、平津战役纪念馆、周邓纪念馆、觉悟社纪念馆等地参观学习,寻找天津印记,热爱求学城市。此次比赛,主持人李丙兴介绍规则后,比赛正式开始,8位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依次上台展示。各党支部的精彩讲述赢得了现场同学阵阵掌声。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前往天津革命文物展参观学习,通过文物中的历史印记与红色记忆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天津市的繁荣发展离不开天津人民的贡献,也离不开天大学子的努力。百年正是风华正茂,百年仍需风雨兼程,新时代的青年要继续努力。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前往法学院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天津觉悟社纪念馆感悟红色文化,学习革命先辈在一次次艰难斗争中凝结出的革命意志,支部成员表示青年应把个人发展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将“小我”融入“大我”。



  博士生第一党支部以“海棠情深思故人”为主题参观了周邓纪念馆,深入了解周恩来和邓颖超由天津起步,从青年学生成长为共产主义者的历程,感受他们对党和国家、对人民深沉而又赤诚的爱,支部成员在学习感悟中写道“江山多嫣,海棠依旧,青年奋进正当时”。



  2021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前往天津大学校史馆张太雷烈士纪念馆,并参观学习《穿越百年看初心》展览,体悟先辈优秀品格,了解建党百年历史。支部书记表示要学习太雷精神,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理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2021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前往天大北洋园校区郑东图书馆参观红色经典数字体验专区,回顾党的百年征程后受到启发,在党支部内开展图书漂流活动,支部成员表示要珍惜在校求学时光,肩负起青年党员责任,做胸怀天下、开拓创新的新时代北洋法科人。



  2020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走进天津体育博物馆感受奥运精神,支部成员通过课下查资料每人负责讲解一块展板,将党建与奥运结合起来。支部书记指出要在充分认识体育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积极意义的基础上,为体育强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0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走进天津规划展览馆,了解天津市的规划发展历史,感受独属于天津的地域特色,加深对求学城市的热爱。支部成员谈到,通过这次实践,感受到了身上肩负的社会责任,要努力学习为国家、为自己所处的城市做出应有的贡献。


 

  2019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以“平津战役的伟大胜利”为主题前往平津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革命精神,讲述了平津战役中的“三次和谈”与战役胜利的“三大法宝”。党支部书记表达了锤炼过硬本领,争做祖国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决心。

  提问交流环节,评委老师从实践收获、感悟认知、活动组织等角度依次进行了提问。


 

  张昊老师点评总结本次比赛。他指出,一座城市永远在骨子里刻着不朽的历史灵魂,正如冯先生在《天津文化地图》中列出的200个打卡地点,天津还有更多的文化基因等待我们解锁。希望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能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并带动身边的同学,加强互动与交流,继续深入探索我们求学的城市,真正做到有所学、有所收获,增强对天津城市的了解,将小我融入大我,为天津城市的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最终2021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获得一等奖,博士生第一党支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获得二等奖,2019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2020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2021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2020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获得三等奖。


  用一场实践,爱上一座城市。各党支部追寻历史印记,感悟先辈精神;了解历史文化,探寻发展历程;探寻前辈事迹,体会坚定信念;感受天津韵味,弘扬革命精神;寻找伟大记忆,融入求学城市。天津,我们求学的城市,让我们一起走近它、了解它,最终爱上它。

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  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