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法学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法学院与天津觉悟社纪念馆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 2021-04-26     来源:    点击量:

  


  (通讯员 张丹)为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23日下午,法学院与天津觉悟社纪念馆签订合作协议,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天津河北区文旅局副局长张彪,觉悟社纪念馆馆长马媛,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昊,以及学院师生党员代表3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曹云吉主持。

  


  


  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促进法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和文化建设,提高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和思想政治觉悟,天津大学法学院与天津觉悟社纪念馆经过协商,决定共同建设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觉悟社纪念馆馆长马媛首先带领法学院师生党员进行参观,组织集体收看党史纪录片《永恒的记忆》,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历史,感悟初心使命。

  


  学院党委书记杨欢在讲话中强调,今日之青年,应如百年前觉悟社先辈们一样,拥有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可歌可泣的牺牲精神,敢为人先的进取精神,要永葆初心,家国同构,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同频共振,构筑当代青年的精神支柱和奋斗动力,领悟觉悟精神的时代价值。今后馆校双方合力打造思政阵地,谋共识,促发展。

  


  觉悟社纪念馆馆长马媛在讲话中谈到,天津大学不仅是一所知名的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百年老校,而且与“觉悟社”渊源颇深。在轰轰烈烈的五四爱国运动中,天津的进步学生积极响应,在声势浩大的游行队伍中,北洋大学率先打出了自己的旗帜。觉悟社社员谌小岑早年在北洋大学求学,后投身五四运动,参加觉悟社,为新文化运动、工人运动、妇女运动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学生党员代表张婷婷在发言中谈到,作为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将带领党支部以党建共建作为加强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在志愿服务、学习形式创新等方面发挥学生支部优势,努力学习觉悟社历史及精神内涵,为觉悟社提供优质的学生党员志愿者,争取更多的共同开展党组织活动的机会,为党史学习教育贡献力量;更要注重学习借鉴觉悟社党建工作的好方法好经验,利用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优质平台,引导更多的学生党员及后备队伍实地参观,感受现场实景教学,在浸入式学习中补齐党史知识匮乏的短板,在交流中互学互进,共同推进党建工作质量不断提高。

  


  觉悟社纪念馆馆长马媛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昊签署协议。

  


  天津河北区文旅局副局长张彪与学院党委书记杨欢共同为基地揭牌。

  


  活动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杨欢带领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望百年,坚守初心。法学院将与觉悟社纪念馆在社员研究、主题活动、志愿服务等方面开展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秉承“共学、共建、共发展”的理念,开拓思路,谋划路径,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建设好高校学生第二课堂,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  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