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法学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孙佑海院长为学院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1-04-23     来源:    点击量:

  (通讯员 郭金石 摄影 李泽鹏)2021年4月19日,天津大学法学院院长孙佑海教授在23楼408教室为法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天津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成员龙健出席。党课由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欢主持。 

  


  孙佑海院长的党课题目是“在毛泽东与王明的斗争中,我们应当向毛泽东同志学习什么”。他介绍了毛泽东同志与王明“左”倾教条主义和右倾错误的斗争始末,结合多个事例分析,通过多方面对比毛泽东与王明的人生志向、人生轨迹、思想理念、学风和工作作风等,梳理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孙院长指出,大家要学习毛泽东同志求真务实、实事求是;不怕艰苦、不怕牺牲;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坚持真理、敢于斗争的精神。他强调了习近平同志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性时刻号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希望全体师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认真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保持革命精神,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杨欢书记指出,孙院长的党课意义重大,希望广大师生向毛泽东同志学习,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生理想,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保持宠辱不惊的人生态度。杨书记还向老师同学提出三点要求。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意识开展此次党史教育的重要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学院凝心聚力、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的重要举措。第二,各个党支部要立足学校实际,精心组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个阶段落到实处。第三,要紧密结合实际,结合院史,开展示范性实践活动,切实促进学院发展。

  


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  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