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法学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百年大党的奋斗历程与启示——法学院积极分子与发展对象培训第二课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0-11-20     来源:    点击量:

  (通讯员:娄傲兵 摄影:娄傲兵)为进一步落实“四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引导学生党员后备队伍坚定入党初心,提升党性修养,11月14日,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昊为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与发展对象讲授了题为《百年大党的奋斗历程与启示》的党课,辅导员张斯琦主持本次党课。

 

  张昊副书记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基本发展脉络进行了梳理,将党的发展分为三个主要阶段。从1919年7月到1949年10月,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事业走向了成功,建立起了新中国;从1949年10月到1978年12月,党领导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使中国从一个落后的农业国发展成为具备独立、完整的工业体系的国家;从1978年12月至今,中国共产党成功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也是中国发展的必由之路。

  张昊副书记带领同学们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9年艰辛而辉煌的风雨历程。他讲到,中国共产党诞生于民族危亡之际,以民族解放为使命担当,推动了国共合作与国民革命运动,在抗日战争中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建立了新中国,实现了民族的独立与解放;他强调,在社会主义建设探索时期,党带领人民进行了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阶段,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改革开放的方针,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张昊副书记通过分析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所面临的考验,总结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坚持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指导、紧紧依靠人民群众、长期积累的强大综合国力以及不断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是党在应对和处理一切磨难与挑战的重要经验。

 

  最后,张昊副书记告诫同学们要牢记历史,只有不忘历史,才能不断从历史的经验和教训中汲取养分,才能为未来的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当代大学生要不断加强对党史、国史的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的苦难辉煌的历程,让不忘初心更加自觉,让担当使命更加坚定。


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  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