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法学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委副书记雷鸣参加法学院教工党支部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27     来源:    点击量:

  (通讯员 杨雅婷)10月23日下午,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雷鸣莅临法学院,出席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并就新法科建设和大类培养主题与党员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昊列席。会议由法学院第二教工党支部书记杨雅婷主持。

   

  会上,张昊副书记、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欢迎雷鸣副书记到访法学院。随后法学院两个教工党支部成员分别就新法科建设和大类培养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蓝蓝老师首先提出了大类培养过程中面临的问题与挑战,重点谈了对新法科建设的认识和思考,号召与会老师结合法学学科思政教育进行深入探讨。弥维老师谈到如何通过改进教学手段来实现人才培养综合改革的目标,针对不同阶段学生特点,找准育人创新的切入点。吕凯老师提出法学院建院以来人才培养总体向好,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并就改进方向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杨健老师重点谈了如何在新法科建设过程中加强研究生思政教育,并就下一阶段研究生教育改革重要举措展开交流。魏健馨老师强调新法科建设过程中,要重视教师自身的不断调整,真正做到因材施教,才能培养出更优秀的人才。

  

  雷鸣副书记与老师们进行互动并做了总结发言。雷鸣副书记指出,高校文科教育正面临一个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如何在新工科教育背景下,拿出一份新文科教育教学改革的答卷是我们需要重点思考的问题。法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更要紧紧抓住这次发展机遇,深入研究新法科建设方案,真正担当起法学教育创新的历史责任,培养符合新时代发展要求的优秀法治人才。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结合思政课建设专题开展了集中学习。

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  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