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法学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天津大学法学院师生赴静海区付家村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05     来源:    点击量:

  (通讯员 高仓健 摄影 张丹 高仓健)12月4日下午,正值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天津大学法学院师生去往天大定点帮扶单位静海区静海镇付家村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也是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之一。参与本次普法宣传活动的有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明,办公室主任于艳春,党委专职组织员张丹,学工办副主任高仓健,宪法学方向硕士研究生李子豪以及北洋法律协会的王一帆、刘通、刘启源、刘丽蕊同学。法学院师生一行受到了天津大学驻村工作组组长刘东海的热情接待,并陪同参观了付家村党群服务中心,参观了天津大学银龄图书馆,并介绍了付家村的变化和发展。  

 

  在刘东海的带领下,法学院师生一行走进北五里小学开展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李子豪同学在多媒体录播室里带领全校学生共同学习了宪法的相关知识。他先从学生们的日常生活出发,从班级里的班规、家庭中的家规引申到法律与宪法,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什么是宪法”。随后又结合我国宪法制定和修改的历史,介绍了我国现行宪法是如何产生的。基础知识讲解后,同学们对宪法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随后,李子豪从序言、总纲、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国家机构、国旗、国歌、国徽、首都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宪法的内容,让同学们了解宪法赋予每个公民的平等权、人身权、政治权等基本权利的概念。他还重点介绍了教育权的重要意义,并叮嘱同学们,知识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物,要珍惜大好时光,努力学习!讲解结束后,师生一行走进学生们的教室,为同学们现场答疑。答疑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争先恐后地提出问题,师生给予回答反馈,同学们对宪法和法律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活动最后,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明接受了静海电视台的采访。他讲到,法学院师生在12月4日国家宪法日这天来到北五里小学,将宪法和法律的种子埋在小学生的心中,让这些孩子们从少年时代开始树立法治观念,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付家村是天津大学结对帮扶的定点单位,法学院师生对付家村的帮扶体现在将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带到付家村,从法治意识的培养方面对付家村进行帮扶,这不仅是扶贫的要求,也是大学服务社会功能的体现。他希望付家村与法学院加强联系,同时希望有更多的法学院师生走进付家村为村民提供法律常识方面的咨询和帮助。

  活动结束后,一行人与有关校领导和学生在校门口合影留念。

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  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