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法学院
  高端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高端培训 > 正文

天大法学院承办天津市涉外律师培训

发布时间: 2021-04-19     来源:    点击量:

  (通讯员 马晓菲 摄影 雷联钊)2021年4月17日,由天津大学法学院承办的“天津市涉外律师学院2021年第一期涉外律师培训班”在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正式开班。本次培训由天津市律师协会委托天津大学法学院举办。出席开班仪式的有: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市律师协会会长才华,天津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李雯,天津大学法学院院长孙佑海以及来自天津市各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学员。开班仪式由天津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昊主持。 

  孙佑海院长代表天津大学法学院对天津市律师协会的各位领导和参加培训的各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2021年1月14日,天津市涉外律师学院在天津大学法学院揭牌成立,涉外律师学院成立短短三个月的时间内,在各单位的支持下组织召开了第一期培训班,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推动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的重要指示。孙佑海院长表示,当前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秩序正在发生深刻变革,我国特别需要培养一大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善于处理涉外法律事务的高层次涉外法律人才。在这个背景下,建设专门的涉外律师学院,开展涉外法律人才培养培训就显得尤为重要。长期以来,天津大学法学院致力于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国际化法治人才。从创建之日起,北洋大学法科就坚持面向国际开放办学的思路,培养了张太雷、王宠惠、赵天麟、徐谟等一大批“学贯中西、才华出众”的革命家、法学家和教育家。2015年,法学院复建以来,始终坚持“高起点、入主流、有特色、国际化”的办学方针,不断加强对外合作交流。2020年,天大法学院牵头发起成立法学教育创新联盟,就法学教育创新改革形成重要共识,得到了国内法学界的广泛认可。国际交流方面,天大法学院是国内第一家承办“世界诉讼法大会”、“世界智能大会”的学院,与哈佛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悉尼大学等多家国际高校建立实质合作关系,聘请了一批来自美国、韩国的专兼职外籍教师,培养了一大批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复合型拔尖创新人才,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赞誉。孙佑海院长指出,法学院高度重视这次天津市涉外律师学院2021年第一期培训,与天津市律协及时沟通交流,在师资配置、课程设置、讲授方案等多方面进行优化,充分利用学院的学科资源和人才资源优势,以精细、周到、特色、优质的服务,高质量实施好涉外律师培养高端培训项目。孙院长诚挚欢迎各位参训律师对法学院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才华会长表示,天津市涉外律师学院2021年第一期涉外律师培训班的开办,是天津市律师协会和天津大学法学院落实《天津市涉外律师人才培养合作协议》,开展交流合作的重要内容,也是进一步提升天津市律师行业涉外法律服务能力水平的重要举措。此次涉外律师培训班的成功开办,离不开天津大学法学院的大力支持。天津大学法学院历史悠久,自创建“律例学门”以来,培养了以王宠惠为代表的众多涉外法律人才。才华会长指出,涉外法律人才培养是一项重要的国家战略,关乎国家利益和国家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培养涉外律师人才是大势所趋。天津市涉外律师和涉外法律行业呈现出了年轻化、海归比例高的特点,发展潜力十分巨大。但与此同时,天津市涉外律师在国际法律服务市场上影响力和参与度还不够高,涉外法律人才供给与我国对外开放总体目标和总体水平还不相适应。为了不断激发我国涉外法律服务的总体潜力,天津市律师协会始终把人才培养作为重点工作任务,努力打造一批政治素质高、通晓国际规则、具有国际眼光、国际视野的天津涉外律师领军人才。天津市律师协会一直与天津大学法学院保持着密切良好的合作关系,天津大学法学院也为天津市律师队伍培养输送了很多优秀的律师人才。2021年1月14日,天津大学法学院与天津市律师协会、天津市司法局共同合作设立了天津市涉外律师学院,依托天大法学院优质的师资和雄厚的科研力量,携手共进,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国家发展需要和社会需求为导向,加快新时代涉外律师领军人才培养,推动涉外法律服务业的发展,推动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格局。才华会长还指出,此次培训学员是天津市涉外律师学院挂牌成立以来的第一批学员,承载着天津市律师协会乃至全市律师行业未来发展的希望。希望学员们能够全身心投入,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将个人发展融入法治进步和律师行业整体发展之中,练就过硬本领,掌握真才实学,做到学以致用,为天津市律师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动力,为法治中国、法治天津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开班仪式由张昊主持

  


  本次培训的课程从政治素养提升到国际仲裁、涉外法律谈判等多方面设计,授课教师既有学院专业教师,又有跨国公司法务负责人,既有国外注册律师,又有海归律所合伙人,可谓是大家云集。邀请到了天津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孙佑海,中国电建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法律与风险部总经理李志永,国浩(天津)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白显月,天津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俞风雷,天津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安宁,天津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曾艳,天津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王绍喜,天津大学法学院教师、中国人民大学国际法博士王蕾凡等专家教师授课。

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  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