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法学院
  高端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高端培训 > 正文

新疆和田政法业务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 2019-09-09     来源:    点击量:

  (通讯员 李智健 郭贵雨 摄影 李响 冯婧雯)2019年8月31日,天津大学法学院承办的“新疆和田政法业务专题培训班”在卫津路校区正式开班。培训班学员是来自和田地区政法委、公安局、派出所、司法局、检察院等部门的同志,共47人。


  全体学员首先听取了培训说明,随后参加开班仪式。出席开班仪式的有:天津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欢,培训班班长:和田地区教培局干部管理科科长托合提如则?麦提托合提,联络员:和田地区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移交安置科负责人朱军,领队助理:和田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价格监督检查科主任科员阿卜杜热伊木·托合提巴柯,纪律委员:和田地区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巫明理,学习委员:和田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君,生活委员:和田地区公安局警令部副主任科员刘春杰,第一组组长:策勒县法院党组成员、政工科科长刘淼,第二组组长:策勒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刘一博,第三组组长:和田地区公安局援疆办主任乔占辉,第四组组长:和田市奴尔巴格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韩春晓。开班仪式由天津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明主持。

  杨欢书记对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我校与新疆的渊源和联系,包括天津大学和新疆多所大学的合作、天津大学的新疆干部培训班等,特别提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是天大校友。他缅怀张太雷、王宠惠、王正廷等杰出校友事迹,从新时代政法工作新形势入手,详细介绍学院发展历程及“高起点,入主流,有特色,国际化”的办学方针。杨欢书记衷心希望各位学员在培训期间能够感受天大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圆满完成培训任务,为日后的工作开展提供助力。

  托合提如则?麦提托合提科长向天津大学法学院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对本次培训课程各方面妥善的安排表示感谢。他简单陈述了和田地区发展情况,讲到和田地区先行先试,攻坚克难。他作为本次培训班的班长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真正做到学有所获。第二,以社会稳定、长治久安为目标,保持清醒的头脑,具备居安思危的意识。第三,在培训期间要严守各项纪律要求,注意安全。

  本次培训邀请到了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研究室主任赵文艳,天津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代文彬,天津大学法学院副教授董妍,天津大学法学院教师王燃等4位专家进行理论授课。培训的课程模块分为现场教学和理论提升两大部分。

  现场教学部分有三个主题:一是政法信息化:天津市高级高级人民法院智慧中心、法院陈列馆、诉讼服务中心参观教学和天津市检查系统信息化建设参观教学;

  二是爱国廉政教育:天津市公安消防总队开发区支队八大街中队现场教学和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参观学习;

  三是调研民生民情:朝阳里社区参观志愿服务展馆。

  理论提升部分涵盖政治理论、法治思维、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司法和舆论管理等方方面面,旨在全面提升培训学员的政法业务能力。

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  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