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法学院
  高端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高端培训 > 正文

天大法学院与贵阳市法院综合能力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 2019-06-20     来源:    点击量:

  (通讯员 温晓 摄影 庞名严)2019年6月18日,天津大学法学院承办的“天津大学法学院—贵阳市法院干部对外开放司法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正式开班。全体学员首先参观了天津大学校史馆,随后在法学院332会议室参加了开班仪式。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有:天津大学法学院院长孙佑海,贵阳市乌当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阮劲松,贵阳市息烽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勇,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法警支队政委杨胜华。开班仪式由天津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明主持。

  


  孙佑海院长对本次培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描述了法学院发展的三个阶段以及法学院张太雷、王宠惠等杰出校友事迹。他介绍了法学院复建四年以来在师资、科研、高端培训、博士点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孙院长认为本次培训是一次互相学习的机会,希望学员在学习期间感受天大深厚的历史底蕴,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阮劲松院长作为本次培训班的班长,对天津大学法学院在本次培训的课程设置及生活等方面的安排表示感谢。他对全体学员做了两点要求:第一,强化学习精神,加强干部培训,致力于法治贵州建设;第二,严守纪律,既要遵守中央组织部对学员管理的各项规定,也要遵守天津大学的相关规定。在培训期间要以学员身份认真遵守各项管理规定和纪律,维护好人民法院、人民法官的良好形象。   

  本次培训班的学员是贵阳市两级法院审判执行业务骨干及优秀干警代表,共59位。本次培训邀请了天津大学法学院院长孙佑海教授,最高人民法院刑五庭原庭长、审委会委员高贵君法官,中央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原副主任、天津大学法学院黄太云教授,中国法学会民事诉讼法学会会长、天津大学卓越教授张卫平教授,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沈江教授,天津大学教育学院孙颖教授等共9位专家学者授课。课程模块包括政治理论、管理与风险规制、应用心理学、司法能力提升、人文艺术等内容,旨在提升学员的综合素质。 

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  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