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法学院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天津大学法学院举行2020届研究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08-04     来源:    点击量:

  (通讯员 刘雅秋 摄影 李泽鹏)2020年7月19日,法学院于第7教学楼330会议室召开2020届硕士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座谈会,法学院院长孙佑海,副院长蓝蓝、副院长杨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昊,导师代表吕凯教授,党委组织员张丹,研究生教务员杨瑷嘉,辅导员张斯琦及部分毕业生代表出席会议。

  

  

  孙佑海对完成学业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天津大学法科具有悠久的历史,始终肩负着兴国强学的历史责任,法学院不断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的人才。孙院长在座谈会上表达了对毕业同学的殷切期望,他希望同学们做到 “学贯中西,才华出众,学以致用,报效国家”,要始终以杰出校友张太雷等为榜样,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始终如一为中华民族的永续发展做贡献。无论同学们毕业后去往什么岗位,都要始终牢记“崇法厚德,致公天下”的院训,将所学知识应用到祖国的建设中去,始终拥护党和国家,始终对人民负责,勇于担负起时代重任。同时,希望毕业生对学院发展提出有益的意见和建议,帮助学院更好的成长。

  


  会议由杨健主持。

  

 

  


  刘杰、刘岩、赵洋、杨熠、史晓前、张会梅、卢嘉程、赵智慧、何涛、刘雅秋等毕业生研究生代表,对学院为学生创造优渥的学习环境、提供丰富的课堂内容表达了衷心感谢。同学们建议,学院的实习安排、校外导师的设置方面还应进一步优化,党团活动多样化、有效性仍需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国际化水平亟需加强。同学们还建议,进一步搭建毕业校友沟通联系的广阔平台,为毕业生发展提供更大空间,可以分年级推荐书单,组建师生读书小组,督促和指导学生扎实学习。  

  座谈过程中,学院领导和老师就毕业生同学的意见建议,结合教学实践进行了回应。

  


  张昊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当代大学生应当树立远大理想,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校训,以法律知识铸就法治中国的梦想。法学院的建设离不开学院老师和学生的不懈努力,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但是仍需要各位毕业生的支持和帮助。尤其是每个毕业生作为天大法学院的名片,要为学弟学妹们树立榜样,开拓进取,继续关注学院的发展和进步。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实习安排、课程设置、党团活动等问题,学院一定认真考虑,加以解决。学院将继续以学生为本,以培养学生为发展目标,注重培养求真务实、严谨治学的法律人才,推动法学院全面发展。最后,他祝愿各位毕业生一帆风顺,大展宏图。  

  


  本次座谈会增进了师生情谊,是优秀毕业生们离校前的生动一课。座谈会在亲切热烈的氛围中告一段落。

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  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