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法学院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法学院举行2020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 2020-08-04     来源:    点击量:

  (通讯员 刘杰、刘丽颖 摄影 李泽鹏)2020年7月19日,天津大学法学院于第七教学楼332会议室举办2020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出席典礼的有天津大学法学院院长孙佑海,副院长蓝蓝、副院长杨健,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昊,导师代表吕凯教授、刘晓纯教授、薛杨副教授,办公室主任于艳春,党委组织员张丹,研究生教务杨瑷嘉,辅导员张斯琦等。毕业典礼由杨健副院长主持。  

  


  孙佑海院长讲话。他指出,天津大学法学院五年来始终以复兴北洋法学为己任,遵循“高起点、入主流、有特色、国际化”的办学方针,严守“崇法厚德、致公天下”的院训,攻坚克难、励精图治,取得了一系列成绩,这与法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是分不开的。孙院长以北洋法科杰出校友张太雷等为例,介绍他们的生平事迹,借此对毕业生提出向杰出校友学习的四个要求,即学贯中西、才华出众、学以致用、报效国家。孙院长又从工作和生活层面嘱托同学们:一、政治成熟,永做党的人;二、专业出众,成为组织离不开的人;三、遵纪守法,不辜负党组织和家庭的期望。孙院长最后勉励各位毕业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毕业后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全力展现天大法学人的风采,为国家和社会建设作出自己的最大贡献。  

  

  

  杨健主持典礼  

  


  2020届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刘杰发言,他代表全体毕业生向学院领导和各位老师的陪伴和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2020届研究生见证了法学院复建以来为培养新时代法治人才所付出的努力,更见证了学院在新法科建设道路上所取得的累累硕果,每一位老师和同学都为此感到骄傲和自豪。毕业总是伴随着不舍,时光匆匆而逝,即将与天大道别,迎接自己的人生新征程,他号召大家谨记“实事求是”的校训,秉承“崇法厚德、致公天下”的操守,做勇于担当、具有家国情怀的“天大人”。最后他为同学、为老师、为学院、为母校、为祖国送上真挚的祝福。

  

 

  研究生导师代表薛杨发言。他祝贺大家顺利毕业,并表达了学院对毕业学生的关怀和不舍之情。近年来,法学院飞速发展,人才培养方案不断完善,博士点获批、师资队伍不断壮大,这使每位师生感到骄傲与荣耀。薛杨老师希望广大毕业生能够牢记这份骄傲与荣耀,并将其做为自己勇于突破、自信、自省的动力和源泉。薛杨老师希望大家能够坚守“崇法厚德、致公天下”的初心,用欣喜和自豪分享北洋法学的现在,用汗水和成就荣耀北洋法学的未来。

  


  辅导员张斯琦发言。她代表学工办和团委表达了对2020届毕业生顺利毕业的祝福,以及对同学们即将离开母校的留恋与不舍,希望大家在将来的日子里一切顺利,平安健康。张斯琦老师为毕业生送上三个叮咛:第一,希望同学们热爱祖国;第二,希望同学们热爱天大、热爱天大法学院;第三,希望同学们热爱家人、热爱自己。最后,她祝愿大家一帆风顺、前程似锦,常回天大“自己的家”看看。

  

 

  


  学院领导和研究生导师代表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  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