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法学院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天津大学中国绿色发展研究院师生集中研讨《水污染防治法修正案(草案)》

发布时间: 2017-01-09     来源:    点击量:

    本站讯(通讯员 廖志明)2017年1月8日下午,天津大学中国绿色发展研究院部分师生在25教学楼B802召开了《水污染防治法修正案(草案)》意见征集研讨会。天津大学法学院院长、天津大学中国绿色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孙佑海教授,天津大学中国绿色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张建伟教授,代杰副教授,杨宁老师和部分环境法专业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孙佑海院长主持。

    孙佑海院长介绍了《水污染防治法》的历史脉络、本次修改的背景、主要内容,并强调水污染形势依旧严峻,存在多方面的原因。张建伟教授认为要从立法目的、管理体制、污染治理、责任强化、公众参与等方面加以强化。代杰副教授建议要充分考虑立法时机,拓展立法关注点,统一环境标准,完善农田灌溉用水,惩处偷排行为。杨宁老师指出要优化法言法语,完善条款细节,关注农村水污染问题,细化污染事故处置内容。环境法专业的学生还就立法目的、河长制、跨区域执法、衔接排污税、信息公开、公众参与、法律责任等问题提出了修改意见。

    孙佑海院长在总结发言中强调,法律草案研讨有助于教学相长,提升专业素养。同时,《水污染防治法》的修订应立足当前水污染的现状,结合环保垂管和排污许可证等最新改革动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的要求,强化环境保护意识,建设美丽中国,为防治水污染提供可靠的法律保障。

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  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