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法学院
  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法学院进行第三批校级课程思政项目中期检查

发布时间: 2021-12-15     来源:    点击量:

  (通讯员 蓝蓝 摄影 李萍)12月15日下午,法学院组织专家对校级第三批课程思政教改项目进行了中期检查。 根据《关于公布天津大学第三批课程思政教改项目立项名单通知》(天大校教〔2021〕20号),法学院共有三门课程和一个案例素材库入选第三批课程思政教改项目,分别是杨雅婷老师的《劳动与社会保障法》、余慧华老师的《知识产权法学》、杨梦莎老师的《国际组织法》和李士萍老师的《民商法学专业课程思政案例库建设》。 

   

  在中期检查中,老师们逐一汇报了各自项目的工作进展,包括按照课程思政的要求,从课程简介、教学目标、教学内容和考核评价等多个方面对于课程教学大纲进行全面修订,撰写相关的典型案例、编写新的教案等。专家组详细听取了汇报,并针对项目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各项目将围绕着教案的完善、典型案例的凝练、教学方法的优化等重点开展后续工作。

  

  法学院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在学校共三批课程思政教改项目立项中,教师们踊跃申报,先后有十二门课程获得立项,在项目研究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课程思政工作经验。未来,学院将以教育部和学校相关文件精神为指引,加强对课程思政教改项目的指导与管理,切实推进课程思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  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