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法学院
  法学硕士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法学硕士 > 正文

天津大学法学院成功举办2023级研究生招生夏令营

发布时间: 2022-07-10     来源:    点击量:

(通讯员 杨帆)2022年7月5日至7月7日,天津大学法学院成功举办2023级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本次夏令营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来自全国各个高校的160余名优秀大学生齐聚线上,共同学习与交流。

7月5日上午,天津大学法学院院长孙佑海教授、党委书记杨欢老师、副院长杨健教授等出席开营仪式。副院长杨健教授主持开幕式。

73F44

孙佑海院长作开营致辞,对云端参与本次夏令营的各位同学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天津大学的法科历史悠久,创于1895年北洋大学建校,“律例学门”是当时四大专业之一,天津大学法学院以“崇法厚德、致公天下”作为院训,在中国现代法科的故土之上接续传承、砥砺前行。孙院长衷心感谢大家对法学的挚爱,衷心希冀各位同学能在此次活动中有所思、有所获,并预祝本次夏令营取得圆满成功。

杨欢书记对天津大学法学院的发展历史、师资力量、人才培养模式、教学科研成绩、研究生就业情况等进行了介绍,希望同学们在夏令营活动中能够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开营仪式结束后,天津大学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孙佑海教授和天津大学卓越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恒山教授为营员们带来了两场精彩纷呈的专题讲座。

孙佑海教授的讲座主题是《中国环境法的发生发展和当前的热点问题》。孙佑海教授从我国环境法孕育、创建和发展的三个阶段入手,介绍了我国环境法当前存在的问题。他围绕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立法、环境公益诉讼制度、“双碳”的法治保障、生态环境法典编纂等当前环境法的热点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同学们寄予殷切的期望与美好的祝福。

张恒山教授的讲座主题是《权利概念辨析》。张恒山教授围绕权利概念的阐释方法、具体权利概念与抽象权利概念的区分、权利本体与权利载体的区别、权利功能与行为目的(利益)之别、权利的六大功能以及权利载体的改变与权利变义等内容展开,让同学们对“权利”有了全面的认识。

7月6日至7月7日,学院组织营员进行面试,分为法学硕士面试组、法律硕士(法学)面试组和法律硕士(非法学)面试组,从思想政治素质、专业素养、综合素质、培养潜能等方面对营员进行全面考核。营员在回答问题的同时,也会获得与考官老师就专业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的机会,增进老师与营员的双向了解,同时助力营员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和学习。经过两天的紧张角逐,考核环节顺利结束,营员们总体上的优秀表现得到了老师们的高度评价。

7月7日下午,法学院杨欢书记致闭幕辞,他代表法学院全体师生对本次夏令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并衷心希望优秀学子加入天津大学法学院,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恰逢小暑时节,杨书记以唐代诗人元稹的《咏廿四气诗·小暑六月节》作为暂别寄语,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把握青春时光;二是在学习研究中有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三是树立远大志向,同时脚踏实地练好基本功。

至此,天津大学法学院2023年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9BF1B

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  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