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法学院
  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天津大学法学院孙佑海院长一行赴清华大学法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 2019-11-06     来源:    点击量:

  

    (通讯员 郭金石)2019年11月5日,天津大学法学院院长孙佑海、党委书记杨欢、副书记兼副院长李明、学院办公室主任于艳春、办公室副主任郭金石、田亦尧老师、王燃老师等一行七人赴清华大学法学院调研。清华大学法学院院长申卫星,党委书记邓海峰,副院长聂鑫、高丝敏,院长助理刘晗等出席调研。孙佑海院长一行还拜访了著名学者崔建远教授。

    申卫星介绍了清华大学法学院和清华大学智能法治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以及计算法学领域的研究进展和法律硕士招生情况。

    邓海峰介绍了清华大学法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和在师生中开展“立德树人”思政工作的做法和经验。

    孙佑海介绍了天津大学法学院和天津大学中国智慧法治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计算法学的研究应该立足高校,重点在于服务于人才培养。希望双方能够在课程开设、理论研讨、科研项目申报等方面加强合作。

    杨欢指出计算法学方向人才的培养要坚持不忘初心,立德树人,要贯通本硕博培养阶段,认真学习清华大学的先进经验,充分结合天津大学的工科优势发扬光大。

  

  双方围绕计算法学方向的课程设置、教材编写、实验室共建、立德树人等方面的合作意向进行了深入交流。

    


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  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