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法学院
  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北洋法律大讲堂】Trial Courts and Trial Court Culture

发布时间: 2021-10-28     来源:    点击量:

  (通讯员 陈雷)10月26日晚,北洋法律大讲堂“美国普通法系列讲座”第二讲开讲。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是哈佛大学法学院教授、美国联邦法院前法官Nancy Gertner。天津大学法学院Dan Guttman教授和吕斯轩老师共同主持了讲座,来自天津大学法学院及兄弟院校的师生和天津市各大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共60余人线上参与。

  讲座在轻松愉快的访谈中开始,Dan Guttman教授首先介绍了Nancy Gertner教授的个人履历。Nancy Gertner教授毕业于耶鲁大学法学院,1994年被任命为美国联邦法院法官,2008年获得美国律师协会瑟古德·马歇尔奖,是继金斯伯格大法官之后第二位获得该奖项的女性。随后,Nancy Gertner教授结合本人从事法律行业的初衷和工作经历,通过嘉宾访谈、互动交流等形式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美国民事诉讼相关制度和诉讼文化。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分别就美国法院诉讼中需考虑的额外因素、民事案件中陪审团引入条件和比例、基层法院法官的工作量及存在的问题、法学院学生开展案例学习的手段、法官在诉讼中针对弱势群体如何保持中立等问题与Nancy Gertner教授展开了充分交流。

  讲座最后,Dan Guttman教授对美国普通法系列讲座第三讲“US Court of Appeals: Practices and Culture”的主讲嘉宾进行了介绍,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  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