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法学院
  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孙佑海院长应邀出席第六期中法法律与司法交流周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9-26     来源:    点击量:

  (通讯员 刘芳成)2019年9月23日,第六期中法法律与司法交流周会议在法国驻华大使馆举行,主题为:中法论坛——打造为经济和企业保驾护航的环境法。

  本次会议的主要参会人员有法国代表:法国大陆法基金会秘书长安娜?戈若斯、法国巴黎第八大学教授贝特丽丝?帕任斯、法国最高行政法院大法官戴尔菲?海德丽、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合作处环境合作专员贝鹤天、Boivin&Associes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及法中环境协会会长曼纽尔?贝纳福特等多名法国高级官员、法学学者及知名律师。中方代表:天津大学法学院院长孙佑海教授、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厅副厅长王莉、最高人民法院审判长王展飞、司法部立法四局处长田超奇、生态环境部法规标准司副处长朱军琴、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长李曙光、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竺效、石佳友、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何晶晶、中国绿发会秘书长周晋峰、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环境资源与能源法专业委员会主任周塞军、石玉来、吴荣良等多名官员、学者、律师以及企业家。  

  孙佑海院长出席会议并作总结发言。孙佑海院长指出,环境法的制定和施行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是一致的,都是为人类服务。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背景下,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了生态文明思想,并率领中国人民进行了前无古人的生态文明建设,取得巨大成就。二十多年以来,中法法律和环境合作不断发展。中法法律与司法交流周为双方法律界人士的交流学习提供了一个很好机会,希望这个活动越办越好。

  最后,孙佑海院长对法国大使馆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并对中法双方环境法治的合作发展充满期待。

  天津大学法学院的多位研究生一同前往法国驻华使馆参加会议并进行交流。 

  会后,孙佑海院长与法国新任驻华大使罗梁(右)交谈。孙佑海院长对罗梁大使的上任表示祝贺,祝愿大使在任期间工作顺利,并邀请其考察天津大学法学院。罗梁大使感谢孙佑海院长前来参会和邀请,期待中法双方在环境法等领域加深合作,并祝愿天津大学法学院越办越好。

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  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